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初赛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1-04-12 17:17:42  点击量:

切实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选拔优秀的选手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我院于411日在地科馆511举行了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初赛”。本次由学院副院长朱焕来主持,特邀教务处副处长胡庆、全国大赛仲裁付广、教学名师张美玲、教学督导张树林、王朋岩和往届获奖教师于英华、毛毳担任比赛评委,有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院长张云峰和部分三级系领导、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各参赛教师均在赛前从教具准备、课程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比赛中,9位选手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借助各种教学平台和现代化教学手段,深入浅出地把知识、能力、素质教育融入到教学过程中。评委们主要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和语言教态等五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考评。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胡庆副处长和张云峰院长为获奖选手颁了证书和奖品。三名荣获一等奖的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


评委主要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和语言教态等五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考评。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胡庆副处长和张云峰院长为获奖选手颁了证书和奖品。任颖、张娇、刘金霖三名荣获一等奖的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

比赛结束后,教务处胡庆副处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我院举办本次教学比赛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各位参加全国大赛的教师寄予期望。通过本次比赛,全面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的更新,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牢固树立以教育教学为根本的态度,为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学校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