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1-03-09 09:46:42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创建于1960年,原名石油地质、石油地质勘查、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勘查专业,1998年更名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先后入选黑龙江省重点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黑龙江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黑龙江省一流专业,2020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积极适应国家能源行业发展需要,坚持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探及开发专业优势特色,依托学科平台优势推动新工科建设,先后开设了本硕连读实验室、“一带一路”俄语特色实验班、储库地质工程新工科实验班、地热地质工程新工科实验班,为国家推动能源革命提供人才支持。

目前,我院其余3个本科专业中,勘查技术与工程是黑龙江省一流专业,地质学和地球化学是学校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