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育英逐梦工程·地科大讲堂之——校企论坛(第一期)东北石油大学与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校企论坛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4-03-18 09:28:15  点击量:

3月14日,由地球科学学院举办的“育英逐梦工程·地科大讲堂之——校企论坛”在地科馆514会议室进行。勘查技术与工程系师生代表与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的青年代表开展了地球物理领域学术交流,会议由勘技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宁和地震处理研究室副主任、青年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包燚共同主持。

校企论坛包括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学术报告涉及响应机理、方法研究、技术应用、综合评价及软件开发等方面内容,青年教师和企业科研人员在交流过程中找到多处技术结合点,进一步推动了校企“教 产 学 研 用”一体化合作。论坛期间,大家聚焦油田关注的技术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促进青年科技人员的发展和学术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活动为油田青年科研人员和高校青年教师跨学科交叉研究、科技创新与实际应用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是地球科学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系党支部和勘探开发研究院地震处理研究室党支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