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育英逐梦工程·地科大讲堂之——名师讲堂(第一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朱筱敏教授作《源汇系统要素表征及实例分析》专题讲座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4-03-18 10:54:10  点击量:

31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朱筱敏教授应邀做客我院育英逐梦工程·地科大讲堂,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以《源汇系统要素表征及实例分析》为题作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和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由孙雨主持。

会上,朱筱敏教授从沉积地质学与油气勘探开发的关系、沉积地质学的国际重大科技计划和国际沉积学大会情况引入,系统讲解了源汇系统的起源、概念、主要研究内容、类型划分、分段要素表征等内容当前研究概况;详细介绍了物源综合研究、搬运通道分析、沉积体系研究等方面的研究方法;通过沙垒田凸起及周边凹陷典型实例,系统阐述了源汇体系理论、方法和实际应用。

师生们与朱筱敏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表示,朱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