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韩刚同志的事迹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7-07-04 10:58:04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韩刚同志的事迹

韩刚,男,1978年12月生,200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7月本科毕业留校任教。2005年9月考入大庆石油学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2012年攻读东北石油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在地球科学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任教,地科院工会组织委员。自留校以来,韩刚同志多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工作着,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作为地科院工会委员获得了校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并获2015-2016年度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称号。

一、坚定思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韩刚同志能够时刻用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教育和党课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党性觉悟,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勘查技术与工程系的一名普通教师,尽职尽责、爱岗敬业,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积极乐观的完成每项任务,以 “乐于助人”的心态对待每一位同事,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刻苦专研,素质过硬

韩刚同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当一名合格的出色的教师是我努力的方向。在教学改革中,我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经常共同研究,主动听课,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找到一套培养学生各种能力的切实可行的方法。特别是在2016年除了完成自己负责的《地球物理测井》和《测井仪器原理》两门专业主干课程的同时,我帮助其他有各种困难的同事完成了《矿场地球物理测井原理》、《测井原理与解释》和《电法测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6年共完成了12个班级的5门共计312理论课学时的教学任务。带领学生完成认识实习、测井生成实习、野外地震勘探实习任务。指导本科毕业设计8名,指导研究生1名,参与多项教改项目,努力研究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为了加强自身教学质量和教学积极性,提高自己教学素质,参评了2015-2016年度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评比,在初审期间由于教学表现优异,被直接推荐为本年度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三、关爱学生,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

韩刚同志兼任勘技16-2班班主任。 教师职业道德的精髓就是一个字“爱”,这就需要我们无私奉献“爱心”,需要我们坚守一份“责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创新班级管理机制,逐步形成学生自主管理的责任制,每个人都是班级的一员,人人树立“班级是我家,我们都爱它”的观念。积极培养学生对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知识的认同感。关爱受困学生,用爱心激活学生们的求知欲望,点燃了他们愈挫愈勇的激情,引导他们去采摘成功的果实。

四、爱集体,讲奉献

韩刚同志作为地科院工会的组织委员,作为主力队员积极参加学校和院里组织的羽毛球比赛、排球比赛等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羽毛球场、排球场都能见到他拼搏的身影。

韩刚同志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密切联系群众,与人和谐相处,积极传递正能量。从职业道德上为人表率;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发挥先进性上做表率。乐于助人,主动关心青年教师和老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为建设团结、和谐、快乐的生活、工作环境不懈努力。

经2017年4月14日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向学校党委推荐。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