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董传雷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7-07-04 10:57:01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董传雷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董传雷,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现就读于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固体地球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3年4月1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已经是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自2015年成为一名研究生以来,董传雷同志始终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勤奋刻苦,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荣誉,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思想方面

董传雷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该同志能够积极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作为一名加入党组织的年轻同志,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该同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在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领悟党的各项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尤其是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要做到的“六个坚持”,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是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董传雷同志始终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进入大学以来,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在研一的专业知识学习中,专业成绩一直很理想,综合排名位居班级前列,最终荣获2016年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在专业证书上,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三级考试,并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并获得奖项。“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董传雷同学认识到在大学并不仅仅是学习、掌握书本上的知识成果,更重要的是学会科学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在科学精神的指导下有所发现。他认为,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他一直要求自己“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这样的学习态度使得董传雷同学在科研方面有很好的成绩。其本人曾先后参与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物模的井震联合反演技术)、课题组开展并完成横向项目(榆树林油田树322区块水淹层解释方法研究)和发明专利(环形声波扫描成像测井仪的探头保护套)等科研任务。现已发表期刊论文1篇和已接收待出刊论文1篇,均为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在第四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中收获国家级三等奖,“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收获三等奖等。董传雷同志现已基本掌握地球物理综合解释相关原理与理论,能够将理论结合实际、用原理指导实践,并熟练掌握了相关软件的操作,如LEAD、Logik、GeoEast、IP等一系列图件制作及实验数据分析软件,具备了一名合格的地球物理综合解释员的素质。

三、工作方面

董传雷同志自研究生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研2015-01-3班的班长,他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能把握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具有良好的大局观与统筹观,能够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快速高效的完成本职工作,组织并开展学院各项活动,妥善处理班级相关事宜。此外,帮助本班支书在支部展开民主活动、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取群众意见等工作方面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时时刻刻将“先锋模范”四个字时刻铭记在心里,并且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能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工作中虚心向他人学习,处理问题做到以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得到了全班同学以及辅导员师和研究生院老师的一致认可。

四、生活方面

生活中的董传雷同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作风正派,没有不良爱好。与同学之间相处融洽,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董传雷同志在平时的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并以此来带动身边的同学,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待生活,董传雷同志保持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遇到困难绝不退缩、不低头,敢于向困难发出挑战,战胜困难。另外还积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通过这些行动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以此来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服务社会。

在今后的日子里,董传雷同志会更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其他党员学习,使自己做到更好,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的、为人民服务的中共党员。

经2017年4月14日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向学校党委推荐。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