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工动态

朋辈榜样说四六级——阅读小能手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3-03-20 09:11:27  点击量:

地质221 程一航

CET4总分551,阅读222

阅读题的训练务必杜绝盲目刷题(特别是真题),应该把重心放在做完题后文章的解析上。真题是用来分析整理的,绝不仅仅是写完了对个答案就完事儿了。

梳理文章的结构、找出文章中的关键词(常考词汇)、分析不同段落的联系、理解文章所想表达的主旨大意、构建思维导图……在弄清楚这些东西之后,自然就能理解每道题的正确答案以及做题时为什么会选错、对文章哪一部分所想表达的意思出现了误解。

只有经过不断的总结分析,养成做阅读题的大局观,才能精准地选出答案。

 

 

勘技物探202 陈志恒

CET6总分447,阅读204

阅读部分分为选词填空、段落匹配和仔细阅读。

从难度和分值来看,选词填空又难分又低,要懂得取舍。不要花太多的时间浪费在选词填空上。在考试的时候,选词填空首先要做的就是给单词确定词性,然后读正文,判断空格处的词性。

段落匹配的难度是最小的,考察我们的是略读能力。每段不用全读,先看每段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理解这段讲的是什么,找到关键词,然后在文章中迅速扫描同义词对应选项。

阅读理解是占比最高的,要先看题目找到关键词,然后去文章找到关键词,再读关键词部分的上下两句,了解这段的大致内容。六级的阅读理解要注意词性的转变,同义词或词组,然后在选答案的时候也要灵活运用同义词替换。

做这些题的基础都是词汇,词汇量不是一天两天就能上去的,需要持续不断的积累。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单词软件,没事的时候看看,日积月累,词汇量自然而然就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