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工动态

朋辈榜样说四六级——听力小能手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3-03-20 09:09:29  点击量:

勘资储气库211 姚一凡

CET4总分551 听力220

四六级听力三大原则:

开头原则(四六级中均重要,属于重中重)

视听一致原则(四级较多,但六级听力及格够用了)

同义替换原则(六级较多,对于四级属于拔高的)

 

考前的准备工作:

要培养大脑的听力惯性如果还剩一个月,你必须要养成“早中晚各一听”的习惯,早上起床时候可以听20分钟,中午饭前或者饭后留20分钟听一会,晚上睡觉前再听20分钟。

其实是为了养成一个思维惯性,如果你几乎不听,当你考试的时候,你的大脑很难集中注意力,会排斥听到的英语,感到特别累,所有的技巧就都没用了。

所以如果让你的大脑整整一个月不间断的听,他就会形成对英文听力的记忆习惯,当你养成了这个习惯,考试的时候再听大脑就不会那么排斥、反感、劳累了。

刚开始先广泛的听,培养大脑环境,听十天之后,就开始抓住一两篇近两年的真题进行精听,直到听懂每个单词每句话,下一部分是进行听写,听写出自己听到的每一个单词,这样的练习方法能快速提升你的听力。

如果还剩十天了,继续按照这个时间段去听,然后跳过泛听,直接进行精听,十天也是可以养成一个短暂的思维惯性的,只有大脑不排斥英文了,你才能继续后面的技巧。

听力软件推荐:喜马拉雅听力软件

 

地化211 石佳鑫

CET4总分547 听力220

四六级听力需要对单词掌握程度好,否则只靠技巧很难过四级。即使过了四级,在四级听力时你落下的基本功,也会需要你在准备六级听力时全部“偿还”。

在做完一套听力后,进行批改,把错题的文章对着原文看一遍,在这个过程中看看有哪些和自己刚刚听到的不一样的,分析为什么听错了:是单词不认识?那就背单词;是连读不认识?那就记住这种连读。总结结束后,再完整听一遍,检测自己能否做到错过的题不再错。如果又错了同样的题,那说明在分析错因时,没分析出真正的原因或者是没有对分析出的正确的原因采取措施。隔一天再去听,按照这种方法继续做其他听力。

有多余时间可以去听一些语速稍快于六级听力的新闻(新闻的单词要认识八到九成),也可以去找一些美剧看看,这些都可以帮助提升听力水平。可以用一些听力软件,比如可可、每日英语听力等。

每周做两到三次听力即可,建议多做真题,模拟题的质量很难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