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标杆支部

参观学习《红色印记-黑龙江省百年党史网上展馆》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改版 发布:2021-07-22 14:40:08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勘查技术与工程系党支部2021722日在地科馆503开展集中线上参观学习《红色印记-黑龙江省百年党史网上展馆》 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血脉,汇聚起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由勘技系党支部曾科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时,胡慧婷老师组织全体参会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要求党员教师能持续自主的学习党史。

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教师认真学习了《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牺牲之志”、“奉献之歌”、“振兴之路”等三大部分,回顾了百年来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展馆以百年时间轴贯穿了18个经典历史场景,通过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互动式引导、沉浸式体验等方式,使教师对黑龙江省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形成的红色基因和龙江“四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网上展馆资料丰富,呈现形式多样,通过学习感到很震撼,也很受教育,作为龙江人,要传承好龙江“四大精神”,为学校发展和龙江振兴贡献力量。

参观学习后,参与活动教师纷纷交流学习心得。王云专老师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龙江大地上锻造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构筑起黑土地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早已深深融入了龙江人的血脉,影响这一代又一代人。于英华老师说:作为中国共产党下一个百年建设的参与者,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履行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完成,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