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标杆支部

学习张庆伟省委领导的讲话讨论勘技专业研究生招生相关事宜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改版 发布:2021-07-15 14:39:26  点击量:

2021715日勘技党支部在钉钉会议召开了支部委员会,本次会议由胡慧婷老师主持,会议主题为学习张庆伟省委领导的讲话讨论勘技专业研究生招生相关事宜会议开始时,胡慧婷老师组织全体支部委员教师进行党史学习,学习张庆伟关于党史学习重要性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要在党史学习中铭记光辉历程、把握发展大势,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凝聚起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在党史学习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

学习后,胡慧婷老师组织全体支部委员教师,就勘技专业研究生招生相关事宜开展了讨论。

1、研究生招生宣传

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吸引生源的基础上,应加大招生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吸引更多的生源报考,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平台、师生宣传等渠道,扩大学校和专业知名度。

2、研究生招生计划

做好2021-2022-1学期研究生推免工作准备,明确研究生招生计划,了解学校、学院的政策及形式。

3、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导师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生导师应强化岗位意识,从学识、心灵到情感全面塑造导师的良好形象,成为研究生治学、做人的榜样。

会议结束后,会召开全系教师大会,对勘技专业研究生招生相关事宜做进一步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