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圆梦地科" ——地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9-09-04 19:02:19  点击量:

为加强与新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听取家长对学校、学院工作及学生培养的意见、建议,传达学校的办学理念,8月30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和地质学专业分别于教学主楼举办了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可、院长张云峰、党委副书记张冬杰、副院长张庆国、秦皇岛分校副校长王维红、资源勘查系主任史集建、勘查技术与工程系主任韩刚、地质系主任袁红旗以及各专业课教师、学生辅导员与300余名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可、院长张云峰、副院长张庆国、秦皇岛分校副校长王维红分别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有关情况,对新同学的生活和学习表达了关心和期望,他们强调,大学的学习仍然十分紧张,拥有全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并充实度过大学生活,在各方面拥有十足的收获,不负青春年华。

1.5.jpg

党委副书记张冬杰、团委副书记赵瑛杰、17级学生辅导员周雪松介绍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地科院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他们表示,学生工作更加侧重于课堂教学以外的第二课堂(课外实践)和第三课堂(新媒体),学院在努力培养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就学院在学生日常管理、思政教育和发展指导三个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学会自主管理,调整学习方式,全面发展。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孩子,教育他们理性消费和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同时把握好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

1.6.jpg

1.7.jpg

资源勘查系主任史集建、勘查技术与工程系主任韩刚、地质系主任袁红旗分别对各自专业的整体情况做了相关介绍,明确了培养目标及专业设置,阐述了专业的历史以及主要的攻关方向,同时提到地球科学学院自建院以来积极承担了一系列重大科研项目,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一大批优秀校友,分别在我国各个领域发热发光,代表了地球科学学院的教育水平和情怀。

1.8.jpg

1.9.jpg

1.10.jpg

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互动热烈,家长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学校、学院的感受,并提出最关切的问题。与会领导和老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家长深入地了解了学院在就业指导、安全教育、文明军训和宿舍管理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与开展情况,消除了家长的疑惑,坚定了他们对孩子未来的信心。

1.11.jpg

学院还为家长们发放了意见调查表和辅导员老师的联系方式,以积极地和新生家长进行沟通,了解他们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

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