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油气地球物理勘探重点实验室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3-03-17 09:06:54  点击量:


“黑龙江省油气地球物理勘探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建立,王维红教授任实验室主任,石颖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该重点实验室整合了地球科学学院的优势科研方向和强势科研力量,聚焦地质约束下的储层多尺度多参数岩石物理建模技术、各向异性地震波场模拟及逆时偏移成像技术、储层预测与流体检测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高精度测井解释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地震资料综合解释技术等科学技术前沿,紧密围绕储层多尺度岩石物理、复杂介质地震资料高精度成像、地震储层预测及流体检测、复杂储层测井综合评价、油气智能地球物理勘探五个方面形成科研梯队,在油汽地球物理定量评价方法和技术应用方面获得突破。

重点实验室将会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把“提升科研竞争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责任和使命,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等海外高校合作,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深入开展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着力解决国内油气勘探开发的重大理论和技术难题,形成一套完整的复杂储层油气地球物理探测技术体系,精细刻画建产区的储层和流体空间展布特征,为储量提交和勘探、开发部署提供技术支撑,为助力龙江发展、献力强国伟业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