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教学动态

【学院动态】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省级培育协同创新中心赴红岗区调研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0-03-30 10:00:53  点击量:

3月26日上午,大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黑龙江省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省级培育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副理事长曹宪双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大庆市热力集团负责人前往大庆市红岗区进行地热资源开发等方面工作调研,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云峰,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焕来等参加调研。

在红岗区杏树岗镇太平山村,曹宪双实地踏勘了解了井场及周边情况,与张云峰、朱焕来和大庆油田采油五厂专家就油区地热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曹宪双强调,要发挥现有闲置油水井优势,弄清油井结构,合理计算水处理和地热井施工成本。地企、高校要戮力同心,共同研究推进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在技术、政策和商务等不同层面研究太平山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可行性。

张云峰、朱焕来表示,协同创新中心将立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与采油五厂做好资料和技术对接,就太平山村油田闲置井的地热资源开发尽快向市政府提交初步方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