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教学动态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张美玲老师喜获校教学名师称号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0-08-31 09:28:59  点击量:

近日,我校第八届教学名师评选结果揭晓。地球科学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张美玲老师被评为第八届教学名师,是地科院继卢双舫、方德庆、张云峰老师之后第四位获此殊荣的老师。据悉,我校教学名师每两年评选一届,依据《东北石油大学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实施办法》、《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能手评选办法》,经过院部选拔推荐、课堂听课、学生评价、教学科研材料评审及集中调讲环节,经由专家评委评审最终确定。

张美玲老师调讲风采

张美玲老师曾在大庆油田工作近20年,曾担任大庆油田第三届地球物理测井方法学术带头人。主持或重要参与多项省级以上国家重大科技攻关、自然基金等项目,科研成果丰硕。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及丰富的现场实践经验,积极促进了地球物理学科的“产学研”联合发展。教学方面主编出版《地球物理学导论》、《测井生产实习》教材2部,主持省级及校级教改项目8项,撰写教改文章15篇;已完整培养硕士12届30人,学生多次获国家奖学金、国家竞赛奖。近五年承担《地球物理学基础》、《测井原理及解释》等5门主干课程。曾获得“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黑龙江省先进女职工”等荣誉称号。她在电磁场正反演理论、油藏剩余油综合评价技术、空间地应力场预测等领域形成技术优势。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学术报告,促进了学术交流,保障了教学内容与国际接轨。

张美玲老师指导学生解释测井剖面

张美玲教授积极探索教法、学法,精心制作教学设计,展现了独特授课风格,彰显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为年轻教师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