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大庆油田第八采油厂开展技术交流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4-03-27 07:56: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326日学院副院长孙雨带队走访大庆油田第八采油厂,与第八采油厂副厂长董立军、总地质师赵玉武及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对接企业技术服务和人才需求。双方就企业技术需求、人才培养需求、联合科研攻关模式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第八采油厂地质所副所长李庆介绍了当前油田开发的基本情况、科技攻关面临的“瓶颈”技术问题及下一步的科技攻关需求。孙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科研优势方向,并对未来双方技术合作方向进行展望。

孙雨表示,地球科学学院与第八采油厂有坚实的长期合作基础,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更新合作理念,创新合作模式,为厂200万吨高质量持续稳产提供技术支撑。

董立军对孙雨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企校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有效推动了油田增储上产,第八采油厂将一如既往地与东北石油大学开展全面、深入技术合作交流,期待校企双方携手解决油田生产中的“卡脖子”技术,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油藏评价增储、扶余油层有效动用、精准油藏开发等技术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