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到地球科学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改版 发布:2022-02-23 03:01:25  点击量:

(通讯员 张永峰)2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到我院调研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情况。科研处、研究生部、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院长张云峰主持。

副院长袁红旗代表学院依据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点、自评估情况、与同类院校的对比做了详细汇报,并针对存在短板和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实施路径。

科研处处长石颖、非常规油气研究院院长柳波、研究生部副任王维红分别从团队建设、吸引人才、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

 

付晓飞书记在调研时强调,要充分重视学科建设对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牵引作用,要充分抓住黑龙江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良好契机,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好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围绕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对标对表,加快学科建设步伐。他提出,要充分发挥各研究院对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加强学院与研究院的配合及协调,做好平台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发挥油田企业对学科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大力引进国内外高水平人才,加强学科国际化建设,提升学科服务能力;要紧跟国家能源及油气发展形势,凝练优势方向,围绕方向建团队;要充分重视博士、硕士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教育,严格把好毕业门槛,让老师和学生忙起来、让学科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