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野外地质实习教学集体预习备课活动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改版 发布:2021-07-08 18:30:01  点击量:

暑假将至,地球科学学院需要承担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等20个班河北秦皇岛野外地质实习和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等8个班辽宁兴城综合地质实习教学任务。为了规范实习教学过程、提高实习教学质量,6月22日~28日,我院组织资源勘查工程系、地质学系等单位40多名教师分为两个大队分别奔赴两个实习基地开展野外地质实习教学集体预习备课活动。

活动期间,两个实习大队的各位老师发挥地科院多年来形成的勘探精神,不辞辛劳,顶酷暑、冒风雨、过湍河,仔细踏勘了20余条实习路线,对各条路线的地层分布、岩性特征和构造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施尚明、张树林、柳成志、刘吉余、张绍臣、马凤荣、庞庆山等一批野外地质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实习大队进行了集体授课,明确了各条实习路线及观测点的实习任务、实习重点、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这次集体预习备课活动为实习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和实习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