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模范党务工作者姜珊珊同志事迹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7-07-04 10:55:51  点击量:

模范党务工作者姜珊珊同志事迹

姜珊珊,女,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03年8月参加工作,硕士学历,现任地球科学学院大学生党支部书记,2015级学生辅导员。多年来,该同志以党性修养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本着“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引导学生”的正确态度,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她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始终如一,工作中一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团结同志,作风正派,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0年担任地球科学学院大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名支部书记,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增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平时关心国家大事,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党员,积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强党性修养;在平时的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

作为学生支部书记,该同志能够扎扎实实作好基础工作,组织支部党员按时过组织生活,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开展讨论,同时注意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还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例如,组织“党在我心中”、“党旗领航工程”等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奉献意识和务实精神。她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她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保证党务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坚持自学。在平时的工作中,能自觉按法律法规办事、按制度办事、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她能积极参与,并按照中央和各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必读篇目,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制定中长期规划目标任务和制定整改措施。平时扎实认真地作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作好早选苗的工作,为党员发展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团内推优到党校培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成绩好,工作好,群众基础好的同学吸收进来,在发展党员的各个阶段,严格按照发展程序执行。坚持为党吸收优秀的学生的原则,严把入党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一年来,为党组织输送了大批的优秀学子。

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党建工作,工作中有计划,有思路,注重工作效率,讲求工作质量。协助做好党建考核工作,针对党建考核指标,结合自身支部情况,整理规范支部工作,为党委提供支部材料,对支部自身考察纠错,不断规范支部工作;认真协助做好每一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新入党的学生进行思想上的指导和帮助,使他们尽快端正态度,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几年来,她就是这样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对待工作的,经常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也为她自己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具备了较强的业务水平。该同志能不断用共产主义道德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培养自己的高尚情操、宽广的胸怀和良好的性格,加强培养自己的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来树立和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努力塑造党务工作者的形象。

作为学生辅导员,该同志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学生,对学生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以前的学习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平时重视学生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和世界观的改造,为了让他们拥有良好的品格和人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抓住各种机会教育学生,通过开班会等形式向学生宣传、灌输科学的理论,加强学生政治理论水平,让学生拥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用来指导自己的实际行动。同时,将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的亲身经历讲给同学们听,让学生感受到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感受到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自觉地学习。对学习态度消极,经常旷课逃学的学生进行谈心、耐心帮助,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共同努力,提高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使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地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对一些不好的苗头及时的给予纠正。

姜珊珊同志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体力行“三个代表”,注意以自己的言行树立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办事公道,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真情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以出色的工作成为师生员工公认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经2017年4月14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向学校党委推荐。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一十六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