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孙明学在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9-05-31 08:39:08  点击量:

5月29日下午,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会议在1H-111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王树森、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蒋明虎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孙明学作了讲话,着重强调了六点意见。

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不动摇,强化政治领导不动摇,提高政治能力不动摇,坚持净化政治生态不动摇,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历炼,提升驾驭处理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和魄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春和景明的育人环境。

二是要从严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思想建设“生命线”,着眼学懂抓深化、弄通抓消化、做实抓转化,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化理论武装、严格党内生活、领导示范带头、强化问题导向、浓厚政治氛围贯穿始终;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三是要从严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坚如磐石的基层战斗堡垒。要固本强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实现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从严治党水平;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持不懈整治不正之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真正让想干事敢为者有舞台、让能干事善为者有平台,让干部自觉树立“无功就是过”“慢进也是退”的责任担当。

四是要从严抓好党的作风建设,不断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要瞄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瞄准“五唯”事项清理,瞄准与民争利问题,瞄准人才发展环境问题,瞄准依法治校,瞄准后勤整改,瞄准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五是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运用党的“六大纪律”这个有力武器,瞄准突出问题不手软,整治问题的决心不动摇,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严守党的廉洁纪律,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严明党的群众纪律,牢记初心宗旨;严明党的工作纪律,强化使命担当;严明党的生活纪律,自觉培养高尚情操。

六是要压紧压实“三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及作风整顿落实落靠。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责权明晰、管理有序,为落实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