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度兴城野外实践教学动员大会暨红色教学实践线路启动仪式”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9-07-02 15:36:56  点击量:

(通讯员 平贵东、周雪松)2019年7月1日,在党的98岁生日之际,地球科学学院在兴城教学基地召开“2019年度兴城野外实践教学动员大会——暨红色教学实践线路启动仪式”。大会由实习队长、地质学系主任袁红旗主持,承担野外实践教学任务的带队教师、学生辅导员及实习学生参加大会。

早7点,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和庄严的升旗仪式,动员大会正式开始。袁红旗作实习动员讲话,他强调野外实践教学不仅是地学理论知识学习的实践延伸,更是树立科学精神、磨练意志品质、增强团队意识、造就地学人品格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不仅将课堂知识在实践中进行验证,更要在丰富的野外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己,早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地学人才。

仪式之后,同学们在实习教师带领下冒着酷暑来到兴城夹山地区开启了首日实习任务。

野外地质实习是地质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地学类学生意志品质的重要途径。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探索育人模式,注重立德树人,在实践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近年来以地学野外实践教学为基础,强化了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与实施,实现教学与思政同向同行,构建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同学们通过参加野外实习和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在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提高的同时,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和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也得到升华。

首日野外实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