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辅导员赵瑛杰受邀出席“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改版 发布:2021-09-18 08:29:06  点击量:

9月10日,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举行了“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我院辅导员赵瑛杰作为获奖代表受邀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赵瑛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今年是我在东油学习工作的第17个年头,也是我坚守基层辅导员岗位的第7年,用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既是东北石油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也是东北石油大学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在对学生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过程中,我结合所在学院的专业特点,用爱国主义精神铸牢学生理想信念,用无私奉献精神打牢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艰苦奋斗和独立自主精神锻造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科学求实精神提高学生的学习力和创新力,让爱国、创业、求实、奉献成为学生的人格标签。”

本次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共分为高校推选、材料外审和线上答辩三个环节。赵瑛杰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以全省排名第一的成绩喜获2021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并推荐参加全国展示活动,这也是哈外高校获此殊荣的唯一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