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球科学学院邀请付晓飞举办专业启蒙讲座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9-10-18 10:00:41  点击量:

(通讯员 赵瑛杰)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大一新生树立专业理想,形成良好学风,10月13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邀请副校长付晓飞以“地球科学——揭示地球奥秘的‘金钥匙’”为题,在1H211为大一新生做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启蒙讲座。讲座由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冬杰主持,地球科学学院大一新生近300人聆听讲座。

1111111.jpg

付晓飞以学长身份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首先以夏威夷火山岛链所观察到的现象提出问题,引导同学们对地学专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在详细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的办学历程及育人方针之后,付晓飞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爱国、爱校、学习、生活、感情、事业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与希望。期间,付晓飞妙语连珠,穿插引用名人典故、著名战役,并与时下热点新闻相结合,重点介绍了地球科学的深刻含义以及相关的十二个应用领域,指出油气资源具有重要的国家安全战略意义和巨大资源潜力。三个多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全程聚精会神、认真记录,时而欢笑、时而感动,掌声阵阵。

222.jpg

本次讲座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坚定了地科学子努力学习、投身石油行业、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