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念“一二·九”暨“红烛”奖学金颁奖晚会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9-12-14 20:01:12  点击量:

(通讯员  赵瑛杰)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表彰在学习和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优秀地科学子,激励地科师生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12月8日,地球科学学院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暨“红烛”奖学金颁奖晚会。副校长高洪峰、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部分二级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观看演出。

晚会分为“光荣与梦想”和“追梦新时代”两个篇章。通过诗朗诵、歌舞、合唱、情景剧等形式,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了学校近60年的奋斗历程,记录了同学们在地科院成长成才的过程和逐梦新时代的精神。精彩的表演引起阵阵热烈掌声,感动、振奋、光荣、自豪激荡在师生心间。

晚会在开场舞《会战之歌》蓬勃高亢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地科学子心怀国家的精神风貌与赤子情怀;一首传唱了60余年的《勘探队员之歌》唱出了地质人不畏艰苦、立志献身祖国勘探事业的豪情壮志;小品《锣鼓喧天的广场》和走秀《渴望光荣》以不同的形式向革命先辈和中国军人致敬;手语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青年志愿者们对祖国母亲的独特祝福;由教师赵瑛杰、张金凤、刘晓文、周雪松带来的朗诵《我骄傲 我是一名辅导员》,表达了老师对教育事业和学生们的热爱;歌曲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地科学子扎根基层、为祖国献石油的豪情壮志;由研究生同学们带来的舞蹈《逐梦青春》和由地科院优秀校友马博然带来的歌曲《莫尼山》点燃全场、备受好评,由少数民族同学们带来的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向我们展示了各民族学子团结进取、汇聚地科的和谐画面。晚会在《光耀亚洲》悠扬动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C632

                   

8047

E370

C3FE

C1BF

F7BF

在晚会进行过程中,隆重举行了“红烛”奖学金颁奖仪式。“红烛”奖学金是由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和校友捐助的,用于资助地球科学学院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每年发放一次,已经连续发放24年。“红烛”奖学金代表了地科院全体教师和广大校友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今年,经过严格推选,十位在学习、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地科学子在全院师生的见证下获此殊荣。

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地科院全体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地科院全体师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用知识助力东油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新梦想,用行动践行“三步走”发展战略,砥砺前行、整装待发,与全校师生携手踏上东北石油大学全面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