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石油石化产业发展科技论坛”

来源: 发布:2019-07-01 00:00:00  点击量:

6月3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石油石化产业发展科技论坛”在大庆师范学院召开,我校校长蒋明虎教授、副校长付晓飞教授、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云峰教授带领地球科学学院17名师生参加了“石油石化产业发展科技论坛”开幕式并聆听“石油分论坛”学术报告。

此次论坛主要包括“石油分论坛”和“石化分论坛”两部分。本次“石油分论坛”主题为“松辽盆地北部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石油学会、大庆市人民政府、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石油学会、东北石油大学、大庆师范学院承办。

论坛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院士做了名为《陆相页岩油革命及意义》的学术报告,对当前中国石油形势及页岩油气研究的现状、前景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一级技术专家胥云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姜在兴教授、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玉华分别做了名为《“缝控”出来开发新模式及提高非常规油气藏开发效果的建议》、《风源盆三元耦合油气储集体精准预测方法》、《松辽盆地北部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实践》的学术报告。

大庆新闻评价此次论坛为大庆史上承办的最高层次、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科技盛会,就石油石化行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指引大庆“油头化尾”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大庆正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