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八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并受邀作报告

来源: 发布:2019-06-14 00:00:00  点击量:

6月2日至5日,第八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副校长付晓飞教授、闫百泉教授、孙雨教授等一行8人参加了会议交流。

鍥剧墖1.jpg

本届大会共设加大勘探开发力度、高端论坛、案例分析、专家论坛4个主论坛,并设成熟探区精细勘探与评价技术、深层海相碳酸盐岩勘探与评价技术、致密碎屑岩油气勘探与评价技术、海外油气勘探开发进展与启示等15个分论坛和4个青年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东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西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80余家石油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学者及技术人员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鍥剧墖2.jpg

我院孙雨教授、巩磊副教授和于海涛博士分别进行了题为《坳陷湖盆河控三角洲前缘砂体构型及其对岩性圈闭规模的启示》、《亚分辨率断层定量预测及其对注水开发的影响》和《基于“源-汇”理论的断陷盆地斜坡区岩性油气藏精细勘探》的口头报告交流。刘如昊博士和王鑫锐硕士分别进行了题为《基于地质统计学反演方法下水平井资料在沉积微相研究中的应用》和《复合砂体结构模式及其对致密油分布的控制作用》的展板论文交流。为鼓励青年人才成长,会议从400余篇展板论文中评选出了20篇优秀展板论文。我院硕士研究生王鑫锐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展板论文奖。

鍥剧墖3.jpg鍥剧墖4.jpg

鍥剧墖5.jpg鍥剧墖6.jpg

中国石油地质年会是由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的我国石油地质和勘探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和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石油地质年会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承办,会议主题为“加大勘探力度,保障能源安全—开启新发现之旅”,旨在交流油气地质基础理论研究新进展、技术进步和勘探成果及成功案例,分享油气勘探与理论技术进展成果,研讨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及数字技术给石油工业上游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为石油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启发和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