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new地球科学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来源: 发布:2017-06-22 16:39:37  点击量: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决定在7月15日-21日举办“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近况,请营员参观实验室、走进课题组、与知名导师见面,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术论坛等活动。

 
一、 申请条件
    1、本科学习成绩突出,综合表现出色,本科成绩(截止到2017年7月的本科阶段)排名本专业前35%,或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拟报考我校硕士生(简称统考生)的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四级水平考试。通过英语六级水平考试者优先。
    4、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二、 申请材料(到校参加夏令营时提交,不用寄送)
    1、“东北石油大学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一份,见附件1;
    2、截止到2017年7月的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1份,由所在高校教务部门签章;
    3、本科阶段前五学期的专业排名证明(含专业总人数)1份,由所在高校教务部门签章;
    4、其他证明材料(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已发表论文的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英语4/6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等)。
三、申请程序
    1、6月23日—7月10日,学生向地球科学学院申请并递交材料,报名电话:0459-6503483;递交材料地址: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馆507;Email:dikeyanjiusheng@163.com
    2、7月11日-7月12日,学院确定夏令营成员名单,并通知学生。入选学生需在7月12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3、7月15日-7月21日,学院组织夏令营活动,学生携带申请材料参加夏令营活动。
考核评优
    我院将根据营员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在营期间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并在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院网页公示,同时将获得以下资格:
    1、具有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可以直接被东北石油大学接收为2018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东北石油大学的学生,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优先录取。
    3、凡被我校成功接收的优秀营员并且第一志愿报考东北石油大学被录取后一律享受 新生奖学金
    4、报考我院一级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的考生可优先推荐为“硕博连读生”。
六、夏令营期间食宿及补助
    1、住宿:我校将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住宿,并给予一定的餐费补助。
    2、交通费:外地高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校将资助外地学生所在地往返大庆的火车硬座票、高铁二等座票或汽车票费用,学生须提供往返车票票据。
    3、保险:我校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东北石油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七、活动安排表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负责人
7月15日
14:30 ~15:30
营员报到
地球科学学院514
于舒杰
16:00 ~17:00
开营仪式:
①地球科学学院领导致欢迎辞
②营员代表发言
③教师代表讲话
④研究生院领导讲话
地球科学学院514
石  颖
7月16日
8:30 ~10:00
学科及优势科研方向介绍
地球科学学院511
石  颖
10:00 ~11:30
东北石油大学校史馆参观
校史馆
馆  员
14:00 ~17:00
地球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参观
地科馆、大学生科技园
王海学
7月17日
8:00 ~11:00
铁人精神铸魂及二学一做展参观
大庆铁人纪念馆
张永峰
14:00 ~17:30
大庆精神育人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
张丽坤
7月18日
上午
8:30 ~11:30
专家讲座与学术交流
地球科学学院511
石  颖
①张云峰教授,致密砂岩储层精细描述,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行政负责人,博士生导师。
李雪英
②宋延杰教授,古龙地区复杂储层流体识别方法,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
张云峰
 
③李雪英教授,粘性介质叠前时间偏移方法,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学科后备带头人,勘查技术与工程系副主任。
宋延杰
7月18日
下午
2:30 ~17:30
专家讲座与学术交流
地球科学学院511
石  颖
①霍秋立高级工程师,油气地球化学在勘探开发中的应用,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地化室副主任,油田公司地球化学学术带头人。
申家年
②张顺高级工程师,松辽盆地凹陷层地震沉积学研究进展,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规划室副主任,油田公司级专家。
付  广
③李慧高级工程师,复杂构造叠前深度偏移速度建模技术研究与应用,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地震处理二室课题长。
石  颖
7月19日
8:30 ~11:30
科研小组实习
地球科学学院各科研室
  课题组长
2:30 ~16:00
科研小组实习
地球科学学院各科研室
  课题组长
16:00 ~18:00
营员与指导教师羽毛球联谊赛
地球科学学院一楼
刘云鑫
7月20日
8:30 ~11:30
科研小组实习
地球科学学院各科研室
课题组长
2:30 ~16:00
科研小组实习
地球科学学院各科研室
课题组长
17:30 ~21:00
①宣布获得优秀营员名单
②颁奖仪式
③领导讲话
④营员联欢晚会及闭幕式
 
石  颖
7月21日
8:00 ~17:30
营员离校
 
 
           
八、注意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试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东北石油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及安全保障。
                                                                                                                                                                                                                               地球科学学院
                                                                                                                                                                                                                             2017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