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东北石油大学地质技能竞赛的通知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1-04-03 11:26:08  点击量:

为了激发我校广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懂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专创融合,东北石油大学定于2021年4月举办第六届东北石油大学地质竞赛。此次竞赛将作为我校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的校内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时间

2021416-417

二、 参赛对象

东北石油大学在校的在读全日制大一至大三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三、 竞赛内容

1、地质学各项基本理论知识及基本实践技能,以及学科前沿研究成果,主要科目包括矿物学、岩石学、古生物学、石油地质学和构造地质学;

2、参考书目:《地球科学概论》、《岩石学》《石油地质学》《构造地质学》、《古生物学》等本科教材。

四、 赛事规则

1、本次大赛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

2、赛事流程:

1)初赛内容为基础地质知识。所有参赛选手需按通知参加的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分为选择(50)、判断(30)和填空(20)。将依成绩高低取前60名选手,以抽签的形式随机产生20组(3人一组)进入复赛环节。

2)复赛内容为岩石标本(三大岩类及古生物手标本和薄片)鉴定,比赛时间为90分钟。本轮比赛结束将取前10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3)决赛内容为地质知识竞赛,采用综合地质知识竞答型赛制,分为共同回答题、选择回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

3、整个竞赛过程,如出现任何作弊行为和迟到现象,取消队员及所在组的参赛资格。

五、 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可前往所在年级辅导员处进行咨询、报名参赛。各班班长统计好参加人员后,于2021年48日之前统一报给学工组赵瑛杰老师

六、 奖励办法

1、报名参加大赛的同学在年终综合测评时均会加分。

2、本次竞赛设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3个,团体优秀奖4个,最佳选手3名。综合三个环节的竞赛成绩选拔出9人组成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参赛队。学校将对参赛队集中培训,费用由学校承担。

七、 此赛事的最终解释权归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所有



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

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2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