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本科招生

2020年地质学专业辅修学位招生简章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0-08-05 15:40:11  点击量:

一、专业简介

地质学是一门研究地球及其演变的基础学科,也是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学科。能源开发、生态保护和灾害防治等重大经济和社会问题都是地质学研究的重要内容。本专业注重培养理论扎实、富于创新的应用研究型人才。

二、行业机遇

在国家重大战略规划中,开发新能源、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水安全保障、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都与地质学有着密切的关联。随着“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实施,全球矿产合作战略调查给地质工作带来新的就业前景,城市地质、环保地质将助推城市的基础建设,旅游地质、农业地质等地质工作内容也是地质学新的就业机遇。

三、就业方向

可在地质学相关的能源、石油、交通、矿业、冶金、建材等企业单位就业,可报考国土资源,地震局等事业单位公务员,也可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四、人才培养

地质学专业共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讲师2人。注重实践教育,强调应用能力,多个教学实践基地满足实习实训;注重科研训练,培养创新人才,在课程实践之外,鼓励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结合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项目,锻炼学生的研究创新实践能力,学生参加历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多次获奖;注重个性培养,配备专业导师,为每位学生都配备专业导师,针对学生的个性差异,为学生自主选择提供咨询和综合指导,做到真正的“因材施教”。

五、学费

学制2年,每年4500元。

六、招生要求

本校非地质学类专业的各专业1-3年级在校本科生,对大数据地质、旅游地质、新能源地质等地质学类相关课程有一定兴趣。

七、学位授予

学生按规定修满学分,完成学位资格审核后,授予地质学理学辅修学士学位;

八、联系人与咨询电话

1、报名方式:进入地质学专业辅修QQ群报名(群号:417536704,申请时请注明:辅修+真实姓名)

2、专业咨询:袁红旗,电话15204595599;平贵东,电话13945901253

九、教学计划

总学分38学分,专业课程24学分,实践教学课程14学分。

东北石油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

202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