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子楷模

地球科学学院勘资16-2班团支部荣获“大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2018-03-29 00:00:00  点击量:

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勘资162班组建于2016年9月,班内学员30名,其中男生23名,女生7名。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勘资162班在院系领导和老师的关怀指导下,全体同学积极进取、团结互助,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方面不断进步,综合表现在学院名列前茅,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一、思想政治方面

思想是每一位大学生的灵魂,是衡量一个大学生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准。勘资162班的同学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平时他们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思想意识积极向上。班委积极引导和鼓励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如宣传发动与材料发放、动员撰写入党申请书、组织参与学校党课,学习党的章程、党员守则、党的发展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班级开展的这些思想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专业学习方面

勘资162班的专业学习既注重专业知识的传授,也注重实践能力的提高。该班同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班内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气氛。同学们既坚持不懈、勤奋拼搏,又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养成了独立思考、共同研究的良好学习习惯。目前10人已通过CET-4。另外,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在历次的学校考试中,勘资162班多人综测成绩在系里名列前茅。其中有2人获得校一等奖学金,3人获得校二等奖学金,1人获得三等奖学金,1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另有1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4人获得国家级证书。成绩的取得与他们的刻苦努力和良好的班风班貌是分不开的,也是他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三、课余生活方面

在学习生活之余,该班一直积极参与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不断强化班级文化建设,增强了班级集体荣誉感。近两年来班级举办或班级同学参与的代表性的活动如下:

2016年新生篮球赛足球赛均获得第一名,跳绳比赛获得第二名。2016年11月18日,该班举办了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的团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爱国强国,立志报国并传扬我校的优良学风学貌,鼓励新生激发爱国之情,借此机会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同时加强互相的交流与合作,并在2017年5月获得校最佳主题团活奖。

勘资162班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班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的同时,不断的挑战自我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学习方面,该班同学都取得了进步,学风端正,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学习态度积极。在课余生活中,该班同学能够积极参与活动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建立同学间的友谊并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团活照片)

(勘资162班实习合照)

(文霞同学获得省级以上证书)

(新生篮球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