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子楷模

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石志奇

来源: 发布:2017-10-18 00:00:00  点击量:

我是来自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勘技15-2班的石志奇,在大学这两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回首进入大学这两年以来,我已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秉承着 “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入学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平时,我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与时俱进。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在学习上,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不管是课内还是课外,我都学到了很多知识。大学的学习不像我们高中学习,一切是在老师的指导和监督中进行,相反的,我们要在这个阶段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我很有幸,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学会了自学,总结了自己学习的一套方法,并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大一期间以542和518的成绩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2015-2016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中获国家三等奖;2016-2017学年综测成绩达93分,专业排名第一。

在工作上,我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热心诚恳、乐观向上。我热爱这份工作,它教会了我如何去处事,如何与别人沟通,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大二学年我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副部长,在工作的一年里,积极协助部长工作,并与部门的同学们相处融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此期间我多次参与和组织学院的大型活动。如: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和“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等一系列爱心活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其中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曾被大庆电视台报道。同时我还积极参与迎新红烛晚会等本院特色活动。大三学年担任勘技2017-1班的班级导生,积极服务新生,努力为老师分担工作。我知道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以及对我工作能力的进一步考验,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争取出色的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生活中,我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锐意进取,努力拼搏,认真工作,服务社会。我是一位来自农村的孩子,农村的艰苦生活赋予我吃苦耐劳、不畏艰难险阻的品质。为了减轻父母负担,我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促销、发传单、当家教等,兼职虽然占用了自己的学习时间,但我总是找时间补上,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都没落下。也许这样的生活有些辛苦,但是很充实,一样幸福快乐。我跟我同学朋友相处都很好,不封闭自己,同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也很乐意的去帮助他们。我时刻告诉自己,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