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子楷模

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杨丽华

来源: 发布:2017-10-18 00:00:00  点击量:

杨丽华,女,汉族,1996年8月出生,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资源勘查工程五班的学生。连续两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被授予“三好学生”称号。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一、思想方面:着重内涵、思想正统

我认为内在的修养大于外在的修饰,正统的思想是我们每名大学生都应具备的。因此,在大学期间,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且于2017年9月参加东北石油大学第138期党校的学习。在课余时间,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让我想要努力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正式的党员,但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诚实守信,严格遵守校院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与时俱进,积极传播正能量,时刻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二、学习方面:一丝不苟、勤奋刻苦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

自入校以来,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成绩一直很优秀。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没有让我迷失方向,我坚信,要想获得的比别人多,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所以我放弃了很多游玩、逛街的时间,钻进图书馆、自习室,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努力吸收那些以后能用得上的知识和信息。同时,积极将学得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希望从实际中找到书本上的突破口,完成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过来作用于理论学习的过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由于我的辛勤努力,连续两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付出努力所得的果实,甘甜醇香。我要用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树立明确目标,为之不懈奋斗。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更全面发展,不负青春!

三、工作方面:承担责任,服务同学

在院内,我很荣幸的能够担任2017级资源勘查专业三班的导生,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从迎新的那一刻起,我就竭尽所能,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到集体这个大家庭中。同时作为辅导员和学生之间的纽带,我协助辅导员老师更好的管理班级,及时发现新生中存在的问题,也能根据自己的经验在生活上和学习上帮助新生,为新生答疑解难。

在学生组织里,我现担任地球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采编部部长,主要负责地科微平台的推送,维护以及通讯稿的审核和撰写。在工作过程中能够很好地协调上下级的工作,勤奋努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新闻宣传中心发展壮大。

在班级里,我担任学习委员,积极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解答学习中的问题,为同学们服务,和大家和谐相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过去的两年,以优异的成绩,为同学们树立榜样。

四、生活方面:积极向上,乐于助人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我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而这势必面临重重困难,但我并不消沉,我相信未来是美好的。当遇到困难时,我有克服困难的勇气,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亲身检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日常生活中,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积极主动为同学排忧解难。人生有三乐:自得其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我深信,这其中最大的快乐就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