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子楷模

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赵婧嫄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7-10-18 00:00:00  点击量:

我是来自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球化学专业15级的赵婧嫄,现任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外拓展部部长,地球化学15-1班学习委员。先后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过去的两年里,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以及自己的不断努力下,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思想上——积极阳光 与时俱进

思想上,我一致保持着积极上进的态度。从小爷爷奶奶就会给我讲一些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讲红军是怎样爬雪山过草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路……让我从小就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有了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会一步一步向前发展。所以在年龄满十八岁之后,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无论是在党课上还是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认真学习了解党史党章,尤其是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在任何时候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上——勤奋踏实 虚心好学

学习上,我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项实验。在学好专业知识之余,我还喜欢通过去图书馆借阅书籍以及上网查找资料的方式学习其他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知识。我个人觉得在这个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快速发展的时代,如果不多多用丰富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内涵,就会跟不上社会日异月新的速度,就会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与价值。而且在解决学习中的困难与疑惑的过程中,会让我增强在面对生活上的其他困难与挑战时的勇气,也增强了战胜困难与挑战的自信。

因为学习上的勤奋刻苦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在大一期间,我就一次性通过了了英语四级,六级的等级考试,大二期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c类校级三等奖。在过去的两年,我的智育成绩和综测成绩在专业里也一直名列前茅。

工作上—踏踏实实 认真负责

在院学生组织里,从大一的地球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事,到大二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外拓展部副部长,再到现在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外拓展部部长,我始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享受于自己在工作中的付出与收获,也一直开心于自己为学院所贡献的力量,更开心的是自己的工作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在2015-2016年度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作为校外拓展部部长以来,我更是以身作则,认真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团结和配合学生组织里的同学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职期间,先后组织策划了“倾情敬老,爱洒心田——走进双心托老所”,“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交流分享会”等活动。

在班级工作中,作为学习委员,积极配合班长以及其他班委做好班上的工作,在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会尽自己所能,积极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分享自己的学习资料以及学习方法,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大家的成绩有所进步。

生活上——开朗乐观 独立自主

生活上,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生活。也许是家人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朴素踏实的生活作风,不与他人攀比,而且从小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我会利用课余时间尝试做不同类型的兼职,在这个过程中,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一路走来,过去的两年里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是收获还是失去,是喜悦还是悲伤,我都始终保持着乐观,自信,坚持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件事情,我更加坚信,努力会让明天更美好!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