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工动态

朋辈榜样说四六级——经验分享(六)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3-03-20 09:05:56  点击量:

勘资212 杨越婷

CET4总分523

英语四级是大学阶段最重要的一门考试,我将从词汇、听力、写作三方面来分享经验。

首先4500的词汇量是基础,距离下次四级考试还有大约三个月的时间,可以在此期间积累词汇,一些常见的app比如可可英语和百词斩都是不错的选择。我相信一定会有人像我一样是背单词苦手,因此我也推荐通过单词的词根、前缀和后缀理解性记忆单词的方法,这个方法的另一种优势是即使考试过程中遇到不认识的单词也能大致猜测出单词的含义,在十五选十这种棘手题型中通过前后缀判断词性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提高准确度。另外,在刷题过程中积累四级高频词汇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其次是听力,也需要日积月累。因为不是所有省份高考都考听力所以同学们的听力基础不同。我推荐在平时练习的过程中将一个听力听三遍,第一遍及自己所能在草纸上记下关键信息,第二遍比照原文去听每个单词的发音、查看自己遗漏的信息点,最后一遍是复盘。也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听一些英文广播。

最后是写作,可以在考试前背一些经典句型和写作模板,从而举一反三;平日积累一些高级词汇也能派上用场。个人认为考前一个月开始着手为宜。

 

勘资203 荣新

CET6总分451

单词:无论是四级还是六级,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词汇量,要把高频词汇全部背熟。只有在词汇量足够充足的情况下,那么我们在做阅读的时候才会如鱼得水。

听力:听力在成绩中也是占比非常大的,所以在备战四六级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听力。在听之前,可以先整体浏览一下题目和选项,看一下大致说的是什么意思,然后再将题目中的关键词画出来,这样在听的时候我们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去听,大大提高得分率。

阅读:阅读中最复杂的就是长难句的分析,所以语法和单词就极为重要。掌握好长难句,就能知道文章中所描述的意思,从而选出最佳选项。

写作:熟记一些高级词汇,跟我们平时用的普通词汇进行替换。背范文里面的高级句型,这样可以让语句更加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