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标杆支部

讲党史追忆革命先烈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改版 发布:2021-06-21 14:36:11  点击量:

2021621日,勘查技术与工程系党支部在地科馆503开展“讲党史追忆革命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勘技系党支部胡慧婷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时,胡慧婷老师组织全体参会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后观看系列片《百炼成钢》第十六集“浴血坚持”,系列片讲述了在在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中,留下来坚持斗争的领导干部何叔衡、古柏、贺昌、万永诚等先后英勇牺牲。瞿秋白、刘伯坚等被俘后,坚贞不屈,英勇就义,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献身精神和崇高气节。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牵制了大量的国民党军队,在战略上配合了中央红军主力的长征,为长征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也保存了革命力量,坚持了游击根据地。南方红军游击队在极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了党所给予他们的任务。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推翻三座大山,赶走日本帝国主义,打败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

通过党史学习,党员教师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天我们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把这种深切的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升华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追求,转化为“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大力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教学改革和创新的进程中,在面对极大挑战和艰巨任务的时候,向革命先烈那样,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积极奉献,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项教师工作,出色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和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