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分析测试

全自动比表面及孔径分析仪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改版 发布:2021-06-11 20:11:55  点击量:

仪器应用软件来控制分析仪,一台计算机用于监测和控制仪器,同时采集分析数据,产生分析报告。分析口可以独立地各自开始分析和结束。也可以同步开始分析测试,不需要重复加注液氮。当分析低比表面积时,需要选择氪气分析单元,包括一台高真空泵,和低量程压力传感器和软件。一次测量可同时测量固体物质的比表面、孔隙体积份、孔隙直径等信息。


技术参数

仪器名称

ASAP2460全自动比表面及孔径分析仪

生产厂家

美国Micromeritics公司

主要技术指标

1、比表面范围:0.01-无上限m2/g;孔径适用范围0.35-500nm。使用氪气吸附可以最小比表面积可达到0.0001m2/g

2、压力传感器准确度:0.1%(全量程、1000torr传感器)压力分辨率:0.01torr(1000mmHg范围)。每个分析站有自己独立的压力传感器。真正实现各个分析站独立分析。

3、麦克采用等温夹套方式,液位控制精度可达0.1mm。同时可以适用于各种冷域,各种气体测试。不需要更换液位控制装置。

应用范围

测量岩石比表面积;测量岩石孔径分布;测量岩石孔体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