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东油最美辅导员”评选活动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9-12-15 16:39:47  点击量:

(通讯员 颜玲玉 摄影 樊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辅导员立足岗位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做承担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职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工作部、校工会联合开展了“2019·东油最美辅导员”评选活动。

经过各学院推荐、网络投票等环节的初评,9名辅导员进入最终现场评选。12月5日上午,“2019·东油最美辅导员”现场评比环节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郝丽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校辅导员参加活动。
  评选中,9名辅导员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党团建设等方面,展示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敬业、爱岗、创新、奉献精神,展示了辅导员队伍讲政治、肯奉献、有爱心、善创新的职业之美。经过角逐,地球科学学院赵瑛杰获得一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齐元俊、人文科学学院马苒苒、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克珊获得二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王黎黎、经济管理学院曲径获得三等奖,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卢梦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马赛、石油工程学院帕尔哈提·波拉提获得优秀奖。同时,王黎黎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

6934

7E53

88C1

7938

6EBA

张智勇在点评中指出,辅导员们的讲述语言感染人,内容打动人,效果激励人,把辅导员的最美形象做了很好的诠释,我校辅导员政治站位高,在各项工作中尽职尽责,充分展示了辅导员形象之美、行为之美和奉献之美。

郝丽红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活动体现了学工队伍对学生、对事业、对东油、对国家的爱,汇聚起来就是辅导员心中的大爱。东油的辅导员是有奉献、有情怀、有担当、有思想、有境界、有扎实的工作、又能收获别样幸福的人;是能够温暖别人、影响别人、带动别人、激励别人、感动别人的人,是东油最美的人。

张斌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活动是一堂精彩的精品课,辅导员讲述了自己把文章和课题写在学生宿舍、写在食堂、写在陪伴学生成长的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体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真爱,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工作成果固定下来。他鼓励辅导员继续努力,为学生工作争雄争光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