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刘玉强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做客东油大讲堂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改版 发布:2021-05-31 20:21:14  点击量:

(摄影 王超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工作,5月15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委委员、中国地热与温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教育部地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玉强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做客东油大讲堂,在音乐厅作专题报告。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由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云峰主持。副校长高洪峰颁发聘书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刘玉强教授加盟我校表示欢迎,对刘玉强教授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期望他在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和地球科学学科专业发展方面多加指导。刘玉强教授对学校的聘任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将尽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地球科学院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刘玉强教授做客东油大讲堂,在音乐厅作了题为“筑牢正确思想,迈向成功未来”专题报告。他以一位老学长、一位家长的身份,从时代要求、如何学习、思想准备、工作态度、关系处理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和人生态度,对同学们的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的思政课,报告内容丰富、语言朴实、意义深远。全校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报告会。



在校期间,刘玉强教授还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校史馆和地球科学实验中心,对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人物链接:

刘玉强,博士,教授级高工,曾任内蒙古地质矿产厅副总工程师, 山东省地勘局副总工程师、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中国矿业联合会专职副会长,现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委委员、中国地热与温泉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中国化石保护研究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协同创新平台专职副理事长、中国国土空间资源保护与利用协同创新平台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