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特色方向

五、岩性地层油气藏分析及预测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8-11-26 09:07:32  点击量:

地球科学学院一直致力于岩性地层油气藏分析及其复杂油水分布规律方面研究。

形成了3个特色“子方向”:(1)岩性地层圈闭要素的精细刻画与表征:(2)岩性地层油气藏解析及预测;(3)复杂油水分布规律及控制因素研究;

形成了六项“核心技术”:(1)基于层序地层学与精细储层沉积学的岩性地层圈闭要素精细刻画技术,(2)基于层次分析法的岩性地层油气藏成藏规律研究技术,(3)岩性地层油气藏识别及预测技术,(4)岩性地层油气藏油水分布特征分析技术,(5)小尺度“单一圈闭”控藏特征分析技术,(6)基于“单一圈闭控藏模式”的油水分布表征技术。

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和局级各类科技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余项、局级科技进步奖8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检索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