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特色方向

二、非常规致密储层研究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18-11-26 09:08:39  点击量:

多年来,地球科学学院一直从事非常规致密储层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形成了4个特色“子方向”:(1)成岩作用数值模拟与储层质量预测;(2)杂积岩(Mixed silicaclastic and carbonate sediments)和硅岩成储机理研究;(3)异常高压和异常低压背景下的成岩机理研究;(4)致密储层综合分类评价研究。

发明了7项“核心技术”:(1)成岩阶段和成岩相预测,准确率高达93.8%;(2)致密白云岩、火山岩、碎屑岩储层之优质储层预测;(3)成岩演化史模拟技术;(4)碎屑岩、火山岩杂积岩孔隙度预测技术,绝对误差<2%;(5)孔隙发育史与成藏史耦合关系研究技术;(6)致密油气有利区预测(烃源岩+储层);(7)致密储层多尺度一体化表征技术。

完成国家“863”、“973”计划课题、自然基金项目23项,省部级项目30项;获省部级奖14项;在国内外发表文章210篇,SCI检索21篇,EI检索40篇,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