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教学动态

地球科学学院关于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3-03-22 16:05:06  点击量:


学位论文是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形式规范性也是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因素。从往届论文盲审和抽检情况看,存在一定比例的论文规范性问题。规范、严谨的学位论文格式,是高质量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重要体现之一。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格式,不断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学院决定开展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3上半年拟申请学位的所有研究生学位论文均可进行撰写格式检测。参加本次学位申请的研究生将学位论文自行提交系统检测,并参考检测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在学位论文外审、答辩等后续环节如有修改,均应重新检测保证修改后的论文格式规范合格。

二、指导检测依据

窗体顶端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

窗体底端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模板

《学位论文编写规则》(GB/T7713.1-2006)

《科技文献的章节编号方法》(CY/T 35-2001)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15)

《标点符号用法》(GB15834-2011)

《出版物上数字用法》(GB15835-2011)

三、系统操作

系统网址:https://nepu.lun51.com/dqkxxy

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密码为姓氏拼音首字母大写加上学号后6位,如张三的学号是20507020701,则默认密码为Z020701(Z是姓的首字母大写,020701是学号后六位),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使用方法:学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模板后上传论文即可。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可以在检测报告中下载结果。

每个账号可多次检测一篇论文,首次检测时报告会标明错误内容及位置,同学们可依据报告进行修改;后续检测可查看论文留存错误总数及是否合格。

四、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论无忧”系统是学位论文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结果可以作为学位论文形式审查的参考依据。学位论文原则上不应该存在形式规范错误,系统当前暂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为合格,即每万字留存错误不超过3个为合格。系统会以提醒的形式指出论文中存疑的部分,提醒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学位申请人应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修改(如系统提醒的问题属实),如有特殊情况可向学院老师反馈。

五、其他事项

1.“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论无忧”系统可以自动分析学位论文格式是否符合学校的撰写规范以及相关的国家标准,支持文本、插图、表格、代码、算法和参考文献等上百个检测项,并将发现的不符合项以批注的形式在原稿中自动标注,可用于指导学生修订相关规范性错误。系统操作简单方便,只需上传论文并下载报告即可,无需培训。

2.研究生处已与平台签订论文知识产权及保密条款。平台不收录论文,格式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保留4天,请及时下载。报告下载后同学们也可以在平台上实时手动删除。

3.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请在系统中“检测报告”页面点“订单咨询”,平台客服每天08:00-23:00会逐一解答,常见问题及时回复,疑难问题最迟不超过当天回复。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官网平台客服,若平台无法解决,可向学院老师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