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教学动态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院秦皇岛实习大队举行第二届野外地质实习手标本观察描述技能大赛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改版 发布:2021-07-09 17:22:04  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野外地质实践能力,我院秦皇岛实习大队在柳江盆地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举行第二届野外地质实习手标本观察描述技能大赛,实习大队指导老师张树林、赵荣、张雁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以野外实习为基础,以提升学生岩石手标本观察描述技能为目标,吸引同学们踊跃参赛,共计19只队伍、57名同学参与比赛,选手分为两批次(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质学、地球化学专业为一批次,石油工程和海洋油气工程专业为二批次),每组学生根据抽签结果确定比赛席位,完成4个岩石手标本的观察描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勘资203班及油工201班两支队伍分获相应批次一等奖。

本次大赛极大激发了学生手标本观察描述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野外地质实习鉴定能力,为今后学生参与野外地质调查、提升就业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