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教授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马世忠二级教授

学院:地球科学学院

职务:

学术头衔:

研究方向:

  • 个人简介
  • 学术成果
  • 获奖信息
  • 教学科研
  • 联系方式
马世忠,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沉积、储层及油藏地质研究专家 。
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优秀教师;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SPE)会员,中国地质教育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
在高分辨率层序精细储层沉积学,储层内部构型(或建筑结构),微相/构型控非均质性、流动单元与建模,储层构型物理模型驱油试验及其剩余油形成机理与分析预测研究方面有独到建树,提出了‘短期基准面旋回层序(或小层级)划分、对比、沉积微相识别、空间组合与预测’一整套研究方法;
首次提出‘油田地下单砂体内部建筑结构’研究方法与技术;自行研制了国内外规模最大的曲流点坝内部构型箱体填砂模型及驱油模拟与检测实验装置,开展了曲流点坝、顺直河道砂体的箱体填砂、人造岩心模型驱油模拟实验研究。相关的研究技术与方法填补了国内外研究的空白;
研究成果较好地应用于大庆、吉林、辽河、大港等多个油田的复杂岩性类油藏分析与预测、油藏精细描述与评价、高含水期及三次采油阶段单油层内部构型及剩余油分析等领域,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主持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局级等项目30多项;
获省部级奖励5项;发表科技论文52篇;出版论著、教材7部。
通信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邮政编码:163318
姓名 马世忠 职称 二级教授
学院 地球科学学院 职务
学术头衔 研究方向 沉积、储层及油藏地质研究专家
个人简介 马世忠,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沉积、储层及油藏地质研究专家 。<br>
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优秀教师;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SPE)会员,中国地质教育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br>
在高分辨率层序精细储层沉积学,储层内部构型(或建筑结构),微相/构型控非均质性、流动单元与建模,储层构型物理模型驱油试验及其剩余油形成机理与分析预测研究方面有独到建树,提出了‘短期基准面旋回层序(或小层级)划分、对比、沉积微相识别、空间组合与预测’一整套研究方法;<br>首次提出‘油田地下单砂体内部建筑结构’研究方法与技术;自行研制了国内外规模最大的曲流点坝内部构型箱体填砂模型及驱油模拟与检测实验装置,开展了曲流点坝、顺直河道砂体的箱体填砂、人造岩心模型驱油模拟实验研究。相关的研究技术与方法填补了国内外研究的空白;<br>研究成果较好地应用于大庆、吉林、辽河、大港等多个油田的复杂岩性类油藏分析与预测、油藏精细描述与评价、高含水期及三次采油阶段单油层内部构型及剩余油分析等领域,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学术成果
获奖信息 教学科研 主持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局级等项目30多项;<br>获省部级奖励5项;发表科技论文52篇;出版论著、教材7部。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br>
邮政编码:163318<br>
上一篇:刘宗堡 博导
下一篇:王维红 博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