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石颖来院调研指导黑土地保护科研方向建设情况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4-01-19 09:34:05  点击量:

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颖来院调研指导黑土地保护科研方向建设情况,科研处副处长袁红旗,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韦丹宁主持。

副院长孙雨汇报了黑土地演化与保护科研方向的目标定位、建设进展、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韦丹宁从“把方向、带队伍、抓监督、保落实”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就黑土地保护科研方向发展前景、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推进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石颖表示,黑土地保护是学校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十大特色科研领域之一,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紧扣地方产业特色,充分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有目标、有计划、创造性推进黑土地保护科研方向的建设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石颖强调,围绕黑土地保护科研方向的目标任务,学院要成立专班,凝心聚力推动建设工作落实;要认真做好顶层设计,明确黑土地保护科研方向建设定位、目标及具体规划。要通专人负责、专项推动,加快该方向的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步伐。要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多方面争取资源,校内校外同时发力,做强做大黑土地保护的科研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