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无线智能显微互动教学实验室投入使用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原版 发布:2022-12-18 14:54:25  点击量:

为了有效改善实验教学环境、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教务处在我院集中投入200万元,建成无线智能偏光显微互动实验室1金相显微无线智能互动实验室2,近日通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经过大庆市政府统一公开招投标采购,麦克奥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提供实验室建设所需的33台智能偏光显微镜、49台智能金相显微和Motic无线智能互动教学系统。无线智能显微互动教学实验室可以将一个教师端主机与多个学生端主机连接为一个灵活的网络系统,做到点对点传输,教师端电脑可以针对每一个或者某一个学生进行控制、提问、收发作业、传输文件等十多项操作,并可以通过网络手把手教学生进行实际操作,有效解决了师生之间关于相互沟通的障碍。同时,该智能互动实验教学系统也具有图像采集、自动分析、粒度测量、电子报告生成,以及快速获取检测结果的多项功能。无线智能偏光显微互动实验室额投入使用标志着我院显微镜微观实验室进入了无线智能互动时代,将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供重要的平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