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党员教师投身防疫一线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2022-09-27 09:30:41  点击量:

8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大庆。面对疫情,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紧急动员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超过半数的党员教师主动下沉社区,不畏危险、冲锋在前,尽显党员使命与担当,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学院志愿者中,上至70后,下至90后,每个人都在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核酸检测扫码、秩序维护、蔬菜包发放、试剂盒分拣、保供物资的配送等等。曾科、李婷婷、杨霄宇、刘云鑫坚守在核酸检测扫码工作的岗位上;冯进来、刘宗堡、张雷、刘丽红、张博、袁红旗社区居民分发蔬菜包;韩刚、代天骄、陈海峰、谢昭涵、李晶晶、胡欣蕾、姜艳娇、于英华、张姣在小区巡逻、维持秩序;朱焕来、张永峰、刘峻桥、王野、张宇薇还身兼“楼长”一职,统计本楼居民日常急需用品等;何春波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刘晓文为社区医护人员提供服务。

疫情发生后,得知有些学生在校外居住时,庞庆山、胡慧婷为同住一个小区的学生提供物资。同时,地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在庆研究生的导师、辅导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对校外学生的帮扶工作,并给予学生一定的生活补贴。学院党委书记张云峰与校外居住学生线上联系,嘱咐同学们要听从政府指挥,调整好心态、加强居家锻炼,有困难及时与社区和学院联系,并表示学院会全力以赴为同学们服务,希望师生齐心战疫,早日重返校园。

在疫情大考前,地球科学学院党员教师带头奋战在抗疫一线、肩负起为学生服务的责任,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地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