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五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改版 发布:2021-11-03 14:41:00  点击量:

 

(通讯员 史集建)10月23日,由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举行。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高洪峰,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受邀线下出席。

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包括高校选拔与决赛两大环节,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在9月初举办校内选拔赛,共选出综合组队伍3支、单项组队伍7支参加决赛。经高校及企业专家函评、线上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获本科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研究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获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1项,刘晓文、谢昭涵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经大赛组委会讨论决定,我校将承办下一届大赛。


我校代表队在线参加决赛答辩

高洪峰在闭幕式上致辞。他向本次大赛的主办方、承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赛的获奖单位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赛在高素质油气地质专业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促进及引领作用表示高度的肯定,并介绍了我校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用铁人精神铸魂的办学特色,“躬耕黑土,加油中国”的真挚情怀及“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他表示,学校将聚全校之心、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把大赛办好,衷心邀请各兄弟院校参加下一届大赛。


据悉,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从2016年开始举办,旨在推进全国油气地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油气地质专业人才,已在石油企业、高校、广大学生和社会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被纳入中国石油“优才计划”,获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者可免试中国石油人才招聘通用能力考试。